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聚力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西藏民营经济领域迎来了新的春天—西藏金塔集团组织开展传达学习自治区工商联执委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18 12:41:32来源: 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印
T+
T-

  12月16日下午,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集团公司总部和各分公司全体员工在集团总部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六届四次执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支持保护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会议内容。西藏金塔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扎塔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旦增加布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阿沛 晋源同志在六届四次执(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将讲话中的2021年主要工作部署和指出的“政治站位问题、高质量发展问题、强边固边问题”民营经济发展的讲话精髓做了深入细致的学习讲解。扎塔指出,此次会议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区工商联召开的高规格、大规模的民营经济盛会,领导重视程度、政策支持力度、社会影响深度前所未有,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传递了温暖、提振了信心,必将载入西藏经济发展的史册!能够像这次会议“零距离、面对面”的聆听各位领导的指示,学习企业界精英们的宝贵经验是史无前例。

  全体员工根据报告中的2020年民营经济工作成果和2021年重点工作,结合本集团各项业态一致表示:

  一、提升了站位,把民营企业当成了“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拨云见日、润物有声,释放出强烈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信号、政策信号和工作信号,让广大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通过今天的会议,大家深感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在对民营企业的重视落实到位,真正把民营企业当成了“自己人”,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民营企业的春天已经来临。

  二、找准了定位,把民营企业的发展当成了“自己事”。围绕民营企业发展的痛难点,全力以赴聚焦民企转型升级这个要事,支持民营企业围绕“一网通办”“互联网+政务服务”“一张网”,开展支持金融财税政策,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融资难负担重这个急事,注重发挥政策集成叠加效应,降成本系列政策,配合金融、财政部门落实好中央已经和即将出台的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着力纾解民营企业燃眉之急。聚焦市场开拓这个难事,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加大扶持民企政策落实力度,帮助民营企业融化市场的“冰山”举措是前所未有。

  三、立足了岗位,当好了民营企业“娘家人”。自治区、市两级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的职能,起到了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民营经济统计、调度、督查等工作机制;建好了服务民企平台,落实了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线上线下互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找得着、用得起”的普惠服务;架好政商“连心桥”,健全政企沟通长效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开展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继续加大开展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考核,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创新创业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有效的营商环境。

  扎塔要求,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逐浪高。站在新的起点上,西藏金塔集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各类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工商联合会(总商会)六届四次重要会议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开创西藏民营企业--西藏金塔集团事业的新篇章,要倍感珍惜、倍感亲切、倍感振奋地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