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抓实抓牢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13 10:3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中,拉萨市重点从落实责任、健全组织、配强班子、带好队伍、加大投入、完善机制等方面入手,有力促进了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是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实现小目标需要基层党组织,实现大目标更需要基层党组织。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我们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从规范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抓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我们要切实抓好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落实制度不力、敷衍塞责,甚至有章不循、有规不依的坚决问责,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要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练好基层党建基本功,不断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持续推进党组织全覆盖工作,持续加强农牧区党建工作,巩固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着力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扎实抓好高校党建工作,统筹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补齐党建工作短板。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我们要以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为主线,以抓基层、打基础为重点,全面掌握“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作用发挥情况,着力建强基层骨干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真正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下移工作重心,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