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拥军:带头学习贯彻 强化监督检查 真正把纪律的标尺立起来执行到位

作者: 王拥军发布时间: 2018-09-09 11:09:18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打印
T+
T-

9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王拥军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党内基础性法规,是管党治党理论、制度和实践创新成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真正把纪律的标尺立起来执行到位,使铁的纪律切实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王拥军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模范遵守、带头执行《条例》,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在反分裂斗争中立场摇摆、态度暧昧、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甄别出来、清除出去。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坚决纠正和查处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学习贯彻的问题。要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把执纪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