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坚决夺取维稳攻坚战全面胜利

作者: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18-03-15 12:35:2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考察调研维稳安保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

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坚决夺取维稳攻坚战全面胜利

3月14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前往小昭寺、哲蚌寺、乃琼寺、冲赛康市场、八廓街、布达拉宫广场等地,督导检查维稳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和拥军爱民活动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各级各方面维稳力量和基层干部群众。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省军级领导许雪光、孟晓林、索朗仁增、李世忠、陈冬一同调研。

春日暖意融融,在小昭寺、哲蚌寺、乃琼寺,丁业现边走边看、边问边听,对维稳安保措施落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文物保护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大僧人要认清大势、顺应潮流,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准确把握并遵循宗教发展规律,遵规守法持戒,潜心修行,加强对藏传佛教教义教规进行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引导群众追求美好生活、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现在治安怎么样?生意好不好?”在冲赛康市场、八廓街等地,丁业现与来自各地的商户亲切攀谈,详细了解市场供应、各类商品价格和最近的物价走势。丁业现指出,各类市场主体要诚信经营,认真规范服务行为,加强自律,切实维护良好形象和经营秩序;要保证商品质量,确保物价平稳、食品安全、买卖有序;要多渠道采集货品,让各族群众乐购乐用。

调研中,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级维稳指挥部、各方面执勤任务部队和各族干部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和区维稳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防松懈、防麻痹、防侥幸、防厌战,把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二要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贯穿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过程,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四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的精神文明建设落到实处,强化“五观”“两论”教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切实增进“五个认同”,努力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