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切实肩负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历史使命

作者: 丹增平措发布时间: 2018-08-18 10:34:1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旦科在山南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 切实肩负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历史使命 

  索朗仁增出席

  8月16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在山南市调研“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主持召开与山南市统战民宗干部和驻寺干部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参加会议。

  旦科认真听取了山南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现场观看了活动成效展览,仔细查阅了宣讲员备课本、僧尼学习心得体会等资料,充分肯定了山南市统战民宗工作在市委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各部门担当履职、一线积极作为,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丰硕的阶段性成果,营造了全市寺庙和谐、教派和睦、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旦科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在全区寺庙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载体,作为加强僧尼团结教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根本路径。全区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和驻寺机构必须坚决执行区党委决策、落实区党委要求,把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区宗教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动员、凝聚共识、积极行动,不做样子、不图形式、不走过场,按照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的安排部署,务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旦科还就当前寺庙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基层统战民宗干部、驻寺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驻寺干部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