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吴英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2-02 11:35:5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决定成立自治区党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任组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决心。中央第三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在充分肯定西藏工作成绩的同时,明确指出了我们在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中肯明确,完全符合西藏实际。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上来,逐条逐项制定具体贯彻意见和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全面整改、加快整改、彻底整改,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深刻认识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坚定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有力实践,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的整改要求,切实扛起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要对标对表抓整改。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对号入座、举一反三,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研究对策举措,分类逐个明确整改要求,对当下能够整改的,明确时限,按期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阶段目标,稳步推进;坚持挂账督办、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得到不折不扣整改。

  三要以务实作风和铁一般的纪律抓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从常委同志带头做起,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厉查处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微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文山会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于敢动“扶贫奶酪”的,必须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四要夯实基层基础抓整改。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特别是村级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整改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推动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五要强化监督抓整改。加强督导检查,及时组织整改“回头看”,巩固整改效果,对问题反弹和整改未达到标准的要坚决问责、从严问责;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案件线索,要查清事实、分清责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问责,以铁的纪律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六要严明责任抓整改。牢固树立不抓整改就是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切实承担起整改责任。要按照分工协作,坚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指导,切实推动整改。各市地各部门要参照自治区的做法,层层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强有力的责任推动整改落实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