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调研寺庙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

作者: 杨子彦发布时间: 2020-05-23 09:30:0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调研寺庙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时强调

  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5月21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哲蚌寺、色拉寺、小昭寺,调研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带着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每到一处,丁业现都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保措施等落实情况,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流程举措,现场安排解决有关问题。丁业现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持续加快恢复,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面对疫情防控大考,宗教界人士特别是广大僧尼遵行“四条标准”,坚决响应党中央和区党委号召,主动暂停寺庙对外开放,主动暂停规模性佛事活动,加强对信教群众宣传引导,自觉做好寺庙防护消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业现强调,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宗教领域不出问题,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全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要及时掌握全国两会盛况和主要精神,准确把握社会发展与时代的脉搏,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阐释,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对法律法规、清规戒律的学习,严教规、正教风,潜心学经、刻苦修行;要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坚决与分裂主义作斗争,推动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调研中,广大群众和僧人纷纷表示,通过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传统优势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充分感受到了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新西藏的高度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领导李文汉、孟晓林、张洪波、高扬参加调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