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优化环境 上半年西藏工商联工作扎实有效

作者: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20-08-11 10:03:1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优化营商环境 增强发展信心——上半年西藏工商联工作扎实有效

  今年以来,区工商联围绕发展、稳定、扶贫“三件大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截至6月底,全区市场主体达到34.50万户、注册资本1744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6.3万户、3620.13亿元,同比增长22.4%、26.2%。

  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工商联坚持为党委、政府分忧,为民营企业解难,主动出击、靠前服务,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加速推进复工复产达产。4月份开始,建立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每半个月统计上报制度,全区各级工商联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5%。全区有867家民营企业、商协会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7832.67万元。

  助推营商环境改善。印发《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民营经济保生存谋发展的重点举措》《关于构建民营企业诉求快速反应机制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编印《民营经济政策汇编2018-2019》,评选推荐自治区级重点民营企业31家。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发挥自治区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动员有关成员单位参与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区金融监管局和区工商联协调建立由6家区直部门和金融机构参与的“重点民营企业一企一策金融支持工作机制”。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和工商联组织开展“百名行长进百企”活动,动员15家在藏银行金融机构走访787家民营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需求71.57亿元。与自治区高院、自治区检察院联合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出台民营经济法律服务方面相关意见,组建100个法律服务团队为100多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建立联系机制,为我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去”等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助推区内外民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召开视频会议,助推民营企业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调全国工商联和相关省市按照“定向招聘、单独划线”的要求,动员内地民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利用“校联招聘月”活动在网站开通“西藏自治区大学生就业通道”,5万家企业提供6万个工作岗位。区工商联收集整理区内民营企业和商协会提供就业岗位729个,通过人社厅官网进行发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