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六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29:07来源: 西藏工商联
打印
T+
T-

  12月6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六届五次常委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嘎玛泽登、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念东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六届五次常委会关于人事事项的决定(草案)》,替补多吉次珠同志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总商会会长职务,替补王念东同志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常务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职务。

  嘎玛泽登在讲话中指出,区党委从大局出发,从民营经济工作通盘考虑,慎重研究自治区工商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标志着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进入一个承前启后、既往开来的新阶段,对于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团结带领全区民营经济人士抢抓历史机遇、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意义重大。嘎玛泽登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自治区民营经济占全区经济的半壁江山,是西藏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是西藏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加强工商联工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抢抓历史机遇,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立足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提出的新战略、新目标、新任务,全面审视民营经济在新时代新征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发展紧迫感,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更好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嘎玛泽登要求,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民营经济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强理想信念和民族团结教育,坚定担当责任,携手共创未来,使民营经济成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三要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四件大事”。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维护社会稳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固边强边工作,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西藏行动,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光彩事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强化突出政治性、牢牢把握统战性、充分发挥经济性、切实体现民间性,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总要求,切实打造一支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工商联干部队伍和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多吉次珠在讲话中首先对当选自治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感谢区党委的关心厚爱、感谢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工商联队伍的信任支持。就做好下一步工商联工作,他强调指出。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工商联干部职工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两个健康”。坚决按照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对民营经济工作提出的新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围绕“四件大事”,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加强工商联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直接的服务平台,保障“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民营经济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不断强化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实施办法,坚持自廉、自洁、自清,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增强规矩意识;严格监督管理,推动制度落实,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工商联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期间,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并邀请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重大教材,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凝聚人心、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