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3 22:14:0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2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治藏稳藏兴藏全过程,建立健全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总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强化巡视巡察工作,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权力和责任,健全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机制,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科学完善应急预案,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举一反三、深化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传达了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王君正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作风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明显增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区上下呈现出心齐气顺、劲足干事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王君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干事业、创政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纠治“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问题;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真正做到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实效;持续为基层减负,着力解决精文减会、督查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完善考核办法,推动简单考“材料”、查“痕迹”向重点考成效、看“潜绩”转变,把干部从繁复考核中解脱出来,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定期研究分析,拿出具体措施,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各级专项工作机制要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常态化抓好典型案例核查通报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区机构改革有关情况汇报。王君正强调,做好“三定”规定工作是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的全面领导、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优化协同高效、加强法治思维贯穿始终,更新思想观念,强化变革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矩,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机构改革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