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3 22:17:2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研究安全生产、支持民间投资发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2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研究安全生产、支持民间投资发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会议邀请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局长周院生作专题辅导,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会议要求,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在法治轨道上更好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政治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行政复议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规定,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把握人民性,始终将人民是否得到实惠、人民权益是否得到保障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把工作成效真正体现在解决各族群众实质诉求上,做到让人民满意。要把握公正性,强化法律意识、程序意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及。要把握协同性,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把落实行政复议法与现行机制结合起来,从源头化解行政争议;主动发挥行政复议的监督作用,倒逼行政决策质量提升。

  会议原则同意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点、清单。指出,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要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压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监管,落实全链条监管机制,加强重点领域、高危行业、新兴业态,特别是“九小场所”的监管,真正做到抓在日常,措施落实到岗、落实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民间投资发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包括大力优化民间投资发展环境、加强对民间投资的支持力度、完善民间投资融资保障机制、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引导民间投资高质量发展以及营造良好氛围6个方面23条措施。会议指出,要抓好落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米”,确保各项好政策更好惠及经营主体、带去实惠;要抓好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提振企业信心和预期。

  会议还研究了藏医药高质量发展、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全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等其他事宜。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