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2018年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于山南开幕

作者: 索朗加措发布时间: 2018-08-27 16:49:43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8月26日,2018年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正式开幕并于西藏山南市体育场举行了开幕式晚会。本届雅砻文化节主题为“藏源·藏缘——开放山南·幸福家园”,与安徽省共同举办,在山南设场主会场、安徽设分会场。

图为开幕式表演

折嘎说唱历史悠久,安徽花鼓热烈奔放。皖藏文化同台交流交融,尽显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民族精神凝聚力量。开幕式演出以山南和安徽两地特色节目为主,两地艺术家共同创作演绎,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图为开幕式表演

据了解,本届雅砻文化节在山南主会场活动时间为8月26日至9月1日,包括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山南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山南市优秀曲艺作品展演、山南市非遗传统藏戏展演、山南市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山南市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等共15项活动。

图为开幕式表演

安徽分会场活动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包括山南市唐卡摄影书法暨民族手工艺展、山南市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暨安徽省援藏成就展、安徽省“百家皖企进山南”签约企业项目深度洽谈对接活动、大型藏族歌舞诗《雅鲁藏布》巡演活动、山南市文物展等活动。

据悉,本届雅砻文化节将积极打造“藏源文化”品牌,促进西藏山南、安徽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为建设美丽山南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以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