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9月8日开幕

作者: 黄慧英发布时间: 2018-09-07 09:26:1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作为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文化厅具体指导,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组委会承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正在如火如荼地筹备当中。本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国际唐卡艺术精品展、国际唐卡艺术交易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

QQ图片20180906180049.png

工作人员布置精品展

唐卡艺术是国之瑰宝,是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最具特色的艺术形式,也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参与面最广、水准最高的唐卡艺术盛会,旨在搭建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的唐卡艺术交流公共平台,评鉴优秀唐卡艺术作品,培养唐卡艺术人才,寻求唐卡艺术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对推动唐卡艺术事业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等方面有重要意义。

QQ图片20180906180157.png

参展画派

据介绍,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开幕式将于9月8日15:30在拉萨八廓街夏扎大院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9月11日举行;精品展于9月8日至10月7日期间在夏扎大院展出,每天10时至18时对外免费开放;交易展将于9月8日至9月12日在本届藏博会主场馆西藏会展中心的2号馆举行。

W020180906284816463393.jpg

精品展主展厅

国际唐卡艺术精品展是近代唐卡艺人作品展示的最高平台。据了解,有2000多幅来自国内外的唐卡艺术作品报名参加精品展,经专家评审后,最终入围的作品只有200幅。精品展展出期间,唐卡艺术节国际专家委员会将现场评审展出作品,并评出钻石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10名。

QQ图片20180906180505.png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唐卡作品

如果是唐卡作品的爱好者和收藏者,那就千万别错过国际唐卡艺术交易展。据介绍,本次国际唐卡艺术交易展展馆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除国内优质参展商外,还吸引了来自印度、尼泊尔等国家的众多参展商。这是目前国内外最顶尖、最专业、水平最高、流派最全、规模最大的唐卡交易平台,旨在整合唐卡艺术资源,汇集国内外艺术水准最高的唐卡作品,为广大唐卡经营机构、画师和收藏者、爱好者之间搭建可信赖的专业水平最高的唐卡交易平台,更好地推进唐卡交易规范化、规模化和专业化。交易展由现场展示交易、专家咨询和鉴定、项目对接等部分组成,最终目标是将国际唐卡艺术交易展打造为国内外最具品牌影响力、层次最高的唐卡交易平台。

QQ图片20180906180553.png

画师正在绘制坛城

交易展除展出可溯源的国内外高端精品唐卡作品外,还将展出唐卡辅助品、衍生品,消费者可以现场购买。而且,交易现场还设有咨询台,由西藏唐卡鉴定中心专家解答有关问题,对唐卡艺术作品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和品质鉴定服务。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