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罗布林卡 群芳争艳

作者: 央金卓玛发布时间: 2020-06-28 10:07:3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打印
T+
T-

  夏天,如果想在拉萨市内找到一处休闲散步的好去处,那么,罗布林卡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罗布林卡,这个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古迹最多的园林,每年会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记者了解到,罗布林卡自6月3日恢复开放以来,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市民前去参观游玩。

  6月的罗布林卡,树木茂密、鲜花丛生,人们在欣赏园内风景的同时也可以游览各具特色的藏式宫殿。对于拉萨市民来讲,罗布林卡是周末、节假日游玩的好去处,带上家人、亲朋好友漫步在罗布林卡的林荫小道上,观赏路旁的鲜花,走累了找一处阴凉的地方休息,静享与家人的慢时光。

  罗布林卡也是个不错的赏花地点,鲜花在罗布林卡的各个角落都有分布。据了解,罗布林卡目前有七十多个花卉品种,每年5月至10月中旬,园内会摆放数万盆鲜花,有绣球花、加央花、格桑梅朵、金鱼草、吊兰花、万寿菊、孔雀花等。园林工人们为了让鲜花开得更鲜更艳,他们精心呵护每一盆花。此外,罗布林卡内的动物园也是大家必去的一个打卡点,动物园内梅花鹿、鸵鸟等悠然自得,有时见到游人也会主动靠近。

  近期,也有不少新婚夫妇选择在罗布林卡拍婚纱照,身穿藏装的新人,与优美的环境相映成趣,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这也成为罗布林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