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凝聚民族团结的正能量

作者: 谢伟发布时间: 2018-10-08 10:54:3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尤其是在西藏,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更是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基础性工作,我们一定要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积极践行民族团结,凝聚起民族团结的正能量,从而促使我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在实际的生活、工作中,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民族政策和民族法规的学习、了解。及时制止身边伤害民族感情、有损民族团结的不良信息传播,通过自身的言行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以及“三个离不开”的思想。真心实意地为少数民族群众和民族聚居地方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

要切实发挥少数民族干部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要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民族事务水平,妥善处理涉及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的矛盾和纠纷,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使得凝聚人心的工作更细更实,在共话强国富民梦中实现心相连,在全心互助中实现手相牵,真正往群众心中修路、搭桥,从而进一步加强兄弟民族间的思想交流,促进民族优秀文化交融,实现各族群众和谐美好交往。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民族团结工作的前沿。基层民族团结工作做好了,民族团结就有了深厚的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民族团结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建立健全妇联等群团组织,在村组和社区建立民族团结工作小组,构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民族团结工作组织网络。各级党组织坚持联系会、协调会、碰头会制度,坚持互通信息、互通情况、定期沟通,重大民族团结问题共同研究、共同协商、共同解决,构建民族团结工作的横向领导机制,形成强大的凝聚力。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