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坚定必胜信心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发布时间: 2019-01-07 09:30:5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刚刚结束的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今年全区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发展要求、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信心是强大的力量,可以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可以化危为机、转危为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关键之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综合分析判断,今年我区宏观经济环境仍然复杂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越是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信心从何而来?

  这份信心,源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经济巨轮的掌舵领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化了我们党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首要一条,就是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准确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我国发展仍处于并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三大政策取向”和“六稳措施”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准确把握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七项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要求,致知力行、继往开来,推动我区经济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这份信心,源自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和各族群众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区所有的经济工作都是民生工作”,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 各地各部门正确运用“十三对关系”这个根本方法,将其作为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有力抓手,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取得了人民生活大幅改善、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改善、特色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美丽西藏建设稳步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的显著成绩。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不仅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极大提振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再接再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决心。

  这份信心,源自自治区党委对我区发展机遇的判断与把握。今年我区发展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支持西藏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的独特政策优势,有中央为西藏量身打造的一系列推动发展稳定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高含金量的政策利好,有中央完善支持西部发展政策措施带来的难得机遇,有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各项社会事业长足发展奠定的坚实物质基础和群众基础,有“人口红利”加速向“人才红利”转变这个发展的最大底气,有援藏模式创新、援藏内涵丰富而愈加凸显的援藏优势。只要我们抓住机遇、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信心满满朝前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必定能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推动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