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坚定不移把反分裂斗争进行到底!”

作者: 孙开远发布时间: 2019-03-13 09:44:2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在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到来之际,《西藏日报》全媒体推出认清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系列评论。评论一经推出,便在全区上下引起广泛关注。西藏社会科学院有关专家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更不会有昔日农奴、奴隶子孙们成为新西藏主人的今天,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反分裂斗争进行到底,达赖集团分裂祖国、恢复其统治特权的妄想,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西藏日报》今日七版刊登《十四世达赖复辟旧西藏封建专制的图谋不可能得逞》一文,该文从旧西藏专制制度灭亡的必然性、新西藏民主政治制度的建设发展、复辟旧西藏封建专制的图谋都是妄想三个方面,分析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以及变革这一制度的民主改革运动和社会主义新西藏民主政治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昭示历史不可逆转,十四世达赖复辟旧西藏封建专制的图谋不可能得逞。

  “坚决把反分裂斗争进行到底,是西藏发展所需、各族人民所需。”西藏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文令表示,系列评论使我们对十四世达赖的反动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再次从十四世达赖的反动性和危害性看出,西藏各族人民同达赖集团之间斗争的长期性、尖锐性、复杂性。王文令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反分裂斗争从“后达赖”向“达赖后”转变的关键时期。西方反华势力也加大操纵所谓“西藏问题”力度,妄图利用达赖集团对我进行牵制。形势要求我们必须把深入开展对达赖集团的斗争,实现社会局势的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为硬任务,要统筹谋划、综合发力,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

  “我们要进一步揭露十四世达赖的反动本质,进一步揭批十四世达赖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段上的欺骗性及其危害性,让全区各族人民认清十四世达赖的反动本质及其危害后果,认清十四世达赖是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的总根源,认清深入开展对达赖集团针锋相对的斗争,就是维护国家安全。”王文令进一步表示,要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把对达赖集团的斗争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把反分裂斗争进行到底。

  “众所周知,十四世达赖是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的顽固维护者。”西藏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布穷说,万变不离其宗,长期以来,十四世达赖以“西藏人民代言人”“宗教领袖”自居,极力粉饰昔日的政教合一制度,最终目的就是要顽固维护以他为首的旧西藏最大农奴主残余势力的根本利益;极力宣扬他们教权高于政权、“神权至上”的愚民思想,肆意践踏西藏百万农奴的人权。

  布穷明确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迈上新起点的伟大历史时刻,我们要深刻铭记,是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旧西藏经济落后、民生凋敝、政治黑暗、社会封闭、科技衰微、思想禁锢、文化专制的黑暗统治;我们更要深刻铭记,是中国共产党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更不会有农奴、奴隶的子孙们成为新西藏的主人。”

  西藏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项智多杰说:“十四世达赖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一系列事实历历在目。他叛逃以来的60年里,从未停止扰乱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的反动行为,做了许多严重违背藏传佛教教义和戒律、肆意破坏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的事情,干了许多数典忘祖、离经叛道的坏事。”

  项智多杰掰着指头举例说,1959年的叛乱、1989年的骚乱、2008年的“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以及前几年发生在境内的自焚事件,这都是他一手策划的,这都是为了达到他所谓“西藏独立”的政治目的。他打着宗教的旗号,蒙骗信教群众,扰乱藏传佛教正常秩序,阻挠西藏发展步伐,其目的就是为他的政教合一制度招魂。

  “作为一名从事西藏宗教研究的工作者,我深切体会到,新西藏才真正实现了各族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信教公民和不信教公民相互尊重、和睦相处,积极投身西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项智多杰说,“但十四世达赖不愿意看到西藏人民享受现代化带来的富裕、美好生活。达赖集团分裂祖国、复辟旧西藏封建专制的图谋逆历史潮流而动,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