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益日寺大力开展“四项教育”活动 引导僧尼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爱国爱教

发布时间: 2018-09-19 14:07:26来源: 阿里地区札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阿里地区札达县益日寺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在大力宣讲“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辖区担任政协委员和佛协理事的僧尼结合藏传佛教教义教规和佛陀的教诲,挖掘有利于社会和谐、健康文明的内容,从疏解心里压力、提升道德素养、促进民族团结、增进社会和谐、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参加经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面向信教群众、面向普通僧尼,作出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教规教义阐释。

  益日寺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了“学习四项教育活动微讨论活动”,深入讨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僧俗群众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缅怀先烈为幸福生活付出的鲜血乃至生命,铭记旧西藏的苦难,牢记党的恩情,感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昂首阔步,同全国人民一道奔向小康社会的美丽前景;感受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下,僧俗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界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的美好局面;感受公共服务日趋完善、人民生活更有保障、参与度更高、幸福感不断提升的美好生活。僧俗群众更加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新西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改革开放,西藏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才能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僧俗信众才能更加幸福。

  益日寺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在僧俗信众中深入开展“四项教育”活动的同时,让僧尼弘扬藏传佛教传统文化,发挥所学之长,深入群众家中,上门为伤病人员进行救助。底雅乡拉巴村50多岁的巴旦卓玛老阿妈在马厩干活时,因家中的马被过往的车辆惊吓,把老阿妈踢倒在地上,导致阿妈的左胳膊脱臼,听闻此消息后,益日寺僧尼久英顿珠,马上背起自制的小药箱,随驻寺民警尼玛扎西及时前往老阿妈家中,安慰老阿妈的同时,细心的治疗,经治疗把阿妈的左胳膊安上,并擦药为其消肿。此刻,老阿妈感动的泪水不断的往下流,她抓住僧尼的手不停的感谢。

  益日寺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在深入宣讲“四项教育”活动的同时,注重引导僧尼“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爱国爱教”的实践活动,切实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在信教群众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