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堆龙德庆区召开第五批僧尼赴内地参观培训经验交流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9-02-03 10:16:13来源: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组织召开第五批僧尼赴内地参观培训经验交流总结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布斯曲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五批赴内地参训的全体干部、僧尼及统战部、民宗局、宗教办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会上,对第五批赴内地僧尼培训班进行了培训总结。赴内地参训的僧尼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我们亲眼见识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及内地改革发展的大好局势,通过参观爱国主义等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还能与当地汉族僧侣进行交流学习,使我们从中学到了先进的寺庙管理模式,并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强盛,这使我们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莫大的荣幸。此次培训我们更加认识到了当下开展的“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期起作用”的要求,积极为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贡献。

  普布斯曲指出,全区广大僧尼要始终严格遵守“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期起作用”的标准,继续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积极维护好全区宗教和谐、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他要求,驻寺干部要带头和引导寺庙僧人深入学习宗教事务方面的法律法规,认真领会利寺惠僧政策,深刻体会新旧西藏对比和堆龙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维护”;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珍惜现在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深刻认识到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分裂反动本质,在反分裂斗争中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涉宗干部要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加强对信教群众正面引导,引导群众更加理性地看待宗教信仰、减少精力投入,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来。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