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萨迦县宗教领域举行 “四讲四爱”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5-10 18:08:13来源: 萨迦县委统战部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019年5月9日下午,日喀则市萨迦县宗教领域举行“四讲四爱”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演讲比赛,来自萨迦县7座寺庙僧尼代表共8人参加了比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出席演讲比赛大会,各寺庙管委会、特派机构负责人、部分寺庙僧尼、各乡(镇)群众代表、县委有关部门、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应邀观看比赛。

  参加比赛的宗教界僧尼代表选手演讲内容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这个重点,充分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为基本内容,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他们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本次演讲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宣布结果的方式,评委由群众代表、社会知识分子、寺庙高僧大德、统战民宗主要领导担任。在演讲比赛中评委们根据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气质、演讲效果进行综合评分。通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五名,来自萨迦县久巴寺洛桑久美荣获第一名。

  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广大寺庙僧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五个认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自觉地拥护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坚定自觉地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定自觉地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定自觉地争当政治坚定、敬畏法律、祈求和平、严守戒律的好僧尼,不断筑牢了全县寺庙僧尼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是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萨迦、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真实写照。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