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全力以赴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作者: 索朗发布时间: 2019-06-11 03:20:1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重要方式,是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工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力抓手,是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人心、凝聚民心的必然要求。当前,正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需要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社区和单位的认识,全力以赴抓好民族团结各项工作。

  要立足全局、把握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按照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总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确保民族团结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

  要加强领导、高位推动。进一步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力量,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高位高效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没有局外人”的思想,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要精心组织、全民参与。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深入开展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寓教于乐的民族团结创建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各族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要丰富载体、注重教育。进一步拓宽创建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自下而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要培树典型、示范引领。宣传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和模范,大张旗鼓宣传表彰,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增强干部群众民族团结意识,营造人人尊重先进模范、人人争当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

  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本部门本领域本辖区民族团结创建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