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扎什伦布寺组织僧众赴拉萨等地寺庙管委会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14 12:44:51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组织寺庙各组负责人和部分经师赴拉萨市色拉寺、大昭寺和山南桑耶寺等管委会,就“四讲四爱”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普法”宣传和民族团结工作等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主要有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学习深入推进“四讲四爱”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特色做法、典型经验;二是了解各寺庙修订完善“寺规僧约”,强化制度保障情况;三是学习寺庙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寺情况;四是了解寺庙和管委会开展民族团结工作,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情况;五是了解僧人修行生活情况,学习深化寺庙“九有”“六个一”“一覆盖”等利寺惠僧举措经验做法。期间还参观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和拉萨规划建设展览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学教育基地。

  通过开展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僧众的 “四个自信”和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回寺后将更好地引导广大僧众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在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寺庙工作中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