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普兰县宗教领域组织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15 12:27:09来源: 阿里地区普兰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13日,阿里地区普兰县宗教领域组织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宗教界代表人士洛桑巴出席活动,各寺管会负责同志、寺庙僧人代表以及统战民宗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组织寺管干部、寺庙僧尼集中观看《活佛转世》记录片、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图片专题展览和召开专题座谈会三部分组成。

  在纪录片观影活动中,考虑到寺庙僧人汉语掌握不够,理解不透等问题,统战民宗干部结合纪录片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宗教工作“五个意见”内容,利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进行有针对性的翻译和讲解。

  图片展览活动中,洛桑巴以及宗教领域干部充分发挥讲解员作用,结合图片内容和自身所学,向寺庙僧尼认真讲解活佛转世历史定制、宗教仪轨,以及活佛转世制度起源、历史沿革、发展传承和活佛管理办法等内容。

  专题座谈会上,部分寺庙僧尼作交流发言。科迦寺僧人拉巴次仁表示,通过在西藏佛学院一年来的学习以及这次专题展览活动,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活佛转世历史定制、宗教仪轨的至关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爱国爱教僧尼要严格遵守党的宗教政策,积极拥护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确保藏传佛教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洛桑巴要求,一是广大寺庙僧尼要认真践行“四条标准”,坚决贯彻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坚决反对分裂,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争做模范僧尼。二是要在学懂弄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宗教工作“五个意见”上下功夫,自觉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法律尊严,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三是寺管干部要将强自身建设,结合各类学教活动继续做好寺庙僧尼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学习贯彻工作,切实做到认清历史事实,澄清错误认识,纠正错误思想,引导寺庙僧尼以实际行动爱国爱教、利国利民。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