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宗教领域召开 “高僧活佛颂祖国 爱国爱教比贡献”主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9-09-26 15:28:58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25日,拉萨市委统战部召开拉萨市藏传佛教界“高僧活佛颂祖国、爱国爱教比贡献”主题讨论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生,色拉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拉巴次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拉穷次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达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邹守忠出席,市属寺管会、部分县区高僧活佛代表50人参加此次讨论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嘱托摘录。参会活佛就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悟进行了发言。林周县赤龙寺曲仲活佛讲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在这么好的政策下,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实现了佛事和顺、宗教和睦、寺庙和谐,我们僧人将继续潜心修学。国家稳定、西藏稳定是藏传佛教健康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哲蚌寺阿旺东觉说到:“在实行加强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以来,落实的各项利寺惠僧政策,给寺庙和僧尼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天,我们共聚一堂在此恭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我感到很荣幸,作为新时代的僧人我们要严格遵守‘四条标准’,感党恩、知党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会上,阿努次仁殷切希望广大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能带头践行政治上靠得住标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宗教上有造诣标准,积极引导宗教思想;带头践行品德上能服众标准,模范带动僧俗信众;带头践行关键时起作用标准,充分展现家国情怀。

  会后,阿努次仁代表市委为50名高僧活佛敬献哈达并进行慰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