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乃东区扎西多卡寺管会组织僧尼举行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5 12:28:56来源: 山南市乃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广大僧人向心力,凝聚力,10月1日,山南市乃东区扎西多卡寺管会组织全寺僧人及分片吉如拉康僧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系列活动。寺管会全体干部、寺庙僧人共计26人参加,乃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结巴乡党委书记达娃出席活动。

  活动以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拉开序幕,僧人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观看阅兵现场的盛大场面,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点赞。宗教界代表人士,两级政协委员占堆说:“礼炮轰鸣,歌声嘹亮;整齐的队伍,威严的军容;晴朗的天空,欢呼的人民,无不显现出这一次庆典的隆重与壮观,通过观看直播,使我们倍感祖国的强大,深切感受到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观看完直播后,寺管会组织寺庙僧人开展“建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为主题的座谈会,寺庙僧人畅所欲言,谈论70年来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寺庙经师边巴从寺庙变化、僧舍变化,道路变化,特别是寺庙“九有”工程等方面畅谈身边点点滴滴的改变,深情地讲道,这一切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以吴英杰同志为班长的西藏各级党委、政府的关爱,并表示要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和幸福生活,争当爱国爱教,遵规守法,践行“四条标准”的新时代优秀宗教教职人员。

  干部达瓦旦增回忆到,过去寺庙用水需要僧人跋涉挑水,物品进寺靠人力搬运,如今,接上了自来水管,寺庙也有了自己的运输车,特别是成立寺管会后寺庙各项事务的开展也有了保障,这些变化都是有目共睹的。接着,僧人都一一发表感想,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穷苦凋敝的旧西藏已成过去,新西藏处处展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活动尾声,寺管会书记、主任格桑旦增结合党的各项利寺惠僧政策与僧人探讨新旧西藏的变化,特别是自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寺庙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要求僧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藏传佛教“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争当“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以坚定的爱国之心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