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曲水县举办第一期宗教教职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55:29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拉萨市曲水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曲水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辖区内寺庙僧尼举行为期5天的宗教教职人员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深化全县寺庙管理,主动应对宗教领域新形势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办好此次集中培训,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按照“六个统一”为要求,设置了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的课程,并从西藏大学、自治区佛学院、区市党校、上级业务部门邀请多位学识渊博、经验丰富专家学者为广大宗教教职人员授课,确保此次培训做到因地施教、因人施教、因需施教、因事施教。

  在开班典礼上,曲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珠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理论修养与宗教造诣同步提高。广大宗教教职人员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不断扩大知识面,根据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信息技术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开拓视野、丰富内涵、融会贯通。二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当广大僧尼“引路人”。广大宗教教职人员作为年轻僧众在寺庙内的“引路人”,要切实教育引导其余僧尼牢固树立“中华民族是根、中华文化是魂、中华国土是家”的意识,始终心向党、心向祖国,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在反分裂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坚决,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三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展现新时代僧尼风采。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培养僧才尤为重要,此次培训不仅是要着力解决藏传佛教自身传承人才的需要,更是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奠定人才基础,广大宗教教职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与自身社会实践相结合,教育引导信教群众追求文明生活方式,向信教群众宣传伟大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让广大信教群众与全国各族人民共享伟大祖国70年发展成果,过好当下幸福生活。

  此次培训共设置10堂理论学习课程,2堂现场学习参观课程,1场专题座谈会,1场结业测验,理论课程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解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等课程。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