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桑耶寺管会组织僧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11:58:39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3日,桑耶寺管会邀请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山南佛协会长达瓦次仁,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宣讲活动,桑耶寺管会副主任索朗扎西主持活动,桑耶寺共70余名僧人参加活动。

  达瓦次仁围绕“遵行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时起作用”方面进行了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桑耶寺寺规僧约,从僧人的角度深刻阐述了爱国爱教的重要性。他讲到,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宗教人士也不能例外,党和政府对宗教界人士高度信任,充分认可,给予了政治荣誉、社会地位、经济待遇,也托付给了相应的政治责任、社会义务,我们要心怀感恩、不负重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爱党爱国,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要践行佛祖释迦牟尼报四恩的训诫,爱国爱教,服务社会,服务信众。同时,达瓦次仁以采取举例子、摆事实的方式,阐释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藏传佛教形成了光荣的爱国爱教传统,历史上萨迦·班智达贡噶坚参和八思巴为代表的一大批爱国爱教藏传佛教界人士为西藏正式纳入中央政府有效管辖作出了历史贡献;佛陀教导弟子“不做国贼,拥护国王,不漏国税,不犯国制”,十一世班禅大师说“护国就是要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的发展”等。

  广大僧人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并表示要积极遵行政治上靠得住的标准,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先进僧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