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乃东区扎西多卡寺管会多措并举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僧尼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2 17:16:42来源: 山南市乃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乃东区扎西多卡寺管会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僧尼学习教育两件大事,坚决贯彻区党委、山南市委、乃东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有针对性、指向性的开展日常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僧尼的学习教育工作。目前,寺庙疫情防控工作和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僧尼日常学习教育工作,杜绝顾此失彼。寺管会第一时间及时启动驻寺干部包僧制度,以“1托N”形式,由一名干部与几名僧人结对子,开展疫情防控与僧尼学习教育工作。一是经常性深入僧舍,开展“四条标准”“四讲四爱”等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二是负责为结对子僧尼开展日常体温检测及教育引导工作,牢固树立“零新增不是零风险”和“疫情离我们并不遥远”的思想。

  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为有效推进疫情期间,僧尼学习教育工作。一是寺管会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工作机制。二是以去年“四条标准”自查问题整改为重点,及时制定学习教育计划,促使疫情防控和学习教育两不误。三是组织开展小规模趣味性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僧尼的修行生活。

  确保防疫物资及措施落实。一是积极争取防控物资,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先后为寺庙僧尼解决了防疫所需口罩300余只,消毒液25瓶,电子体温计1个,水银体温计10支,消毒洗手液10瓶,防疫香囊35个。二是定时定点开展寺庙消毒工作,截至目前为寺庙(分片管理拉康)消毒100余次,同时邀请卫生防疫专业人员为僧尼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进一步提高僧尼的疫情防控意识。

  疫情防控期间,扎西多卡寺管会将台账记录、报表填报等作为工作落实的评判标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严峻复杂的形式,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将疫情防控与僧尼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