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专项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5 17:14:13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僧众依法科学防疫,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灵活生动的“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专项法制宣传行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88份,受教育人数达97人次。

  大昭寺管委会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大昭寺管委会进一步加强防控疫情专项法制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宣传内容、宣传措施,把专项法制宣传行动作为进一步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并与僧人委员层层签订了《大昭寺管委会班子成员维护稳定责任书》,切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活动中,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针对性地深入院落、僧舍宣传了《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民族区域自治法》《传染病防治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法律知识问答》《反间谍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要求僧众务必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管委会的部署要求,做好个人和全寺的卫生和防护措施,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不在微信等网络平台上转发未经证实关于疫情相关的信息,坚决打赢维稳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此次专项法制宣传行动,广大僧众掌握了疫情期间应履行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了解到如何做好依法防疫,为科学有效地防控疫情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