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贡觉县深入开展“为党赞颂演讲”“僧舍树国旗”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9 16:21:53来源: 昌都市贡觉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贡觉县涉宗领域深入开展了“为党赞颂演讲”暨“僧舍树国旗”活动,践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以“为党赞颂演讲”为主题,知党恩、感党恩。在演讲活动当中,广大寺庙僧尼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演讲。有的忆苦思甜诉说心中所想,有的从寺庙的环境变化、僧尼的生活改变赞颂党的利寺惠僧政策,有的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有的深刻揭批十四世达赖集团丑恶行径,讲述当下全区宗教领域在党和政府带领下欣欣向荣的景象。演讲内容尽管相异,但纵观全场比赛,能感受到僧尼对党炽热的感恩之心,演讲现场气氛紧张又不失活跃,僧尼们兴致高昂,励志做先进僧尼的信心更加坚决。

  二是以“僧舍树国旗”为主题,爱祖国、畅未来。在“僧舍树国旗”活动中,寺庙僧人自发与管委会一道为僧舍更换悬挂国旗,僧舍在国旗的映照下焕然一新,各驻寺机构主要负责人向僧尼耐心讲解国旗的由来及历史意义,国旗上每颗五角星象征的意义。僧尼们表示,每次看到国旗都会油然而生崇敬之心,都会想到党和政府带给寺庙僧尼的好政策,今后一定会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模范僧尼、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模范僧尼、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模范僧尼、发挥积极作用的模范僧尼,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寺庙僧尼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僧尼的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为昌都解放70周年营造了“爱祖国、感党恩”的良好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