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甘典曲果林寺管会党支部组织干僧以“比知识、做宣讲、增感情、促工作”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7 15:42:48来源: 山南市乃东区甘典曲果林寺管会
打印
T+
T-

  7月6日,甘典曲果林寺管会党支部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僧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五个认同”,结合“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教育实践活动,利用一天的时间,组织在家6名党员和寺管会辖区寺庙拉康全体僧尼集中开展了以“比知识、做宣讲、增感情、促工作”为主题的丰富多彩活动。乃东区委常委、泽当街道党工委书记次仁顿珠出席活动,甘典曲果林寺管会党支部书记次仁达瓦主持活动。

  一是开展知识竞赛。甘典曲果林寺管会党支部组织干僧开展了“四讲四爱”“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僧尼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主要有“四讲四爱”“四条标准”“扫黑除恶”“法律法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疫情防控”“活佛转世”等相关内容,以抽签选择题目、每名僧尼必答一次、各寺庙拉康代表必答一次、全体僧人抢答五次、回答错题进行讲解的形式进行,并发放生活用品作为参与奖、鼓励奖、优秀奖的礼品。通过知识竞赛,使僧人们对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掌握和理解,提高了参加活动积极性、更加懂得了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必要性。

  二是开展知识讲座。次仁顿珠结合实际工作,以通俗易懂、举例事实的方式,从加强学习知识的重要性、遵守寺规戒律、遵行四条标准、为人处世、配合寺管会工作等五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座,使广大僧人们受益匪浅。

  三是开展专题宣讲。邀请乃东区国保队队长边巴进行专题宣讲。边巴就遵纪守法方面做了深入的宣讲,特别是强调并讲解了在网络通信“二十禁”方面需注意的事项,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巩固和深入网络通信“二十禁”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寺管会辖区内营造遵章守法、规范有序的网络通信氛围夯实了理论基础。

  四是开展趣味运动会。主要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原则,组织干僧们一同开展各类趣味性比赛,比赛结束后发放生活用品作为赢家的小礼品。通过开展趣味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干僧之间的感情,为促进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活动间隙,联系领导亲切地与干僧交流思想,共进工作餐,气氛其乐融融,深入探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寺管会党员干部更深入地了解僧人们的思想动态,使僧人们也更明晰地了解党和政府民族宗教、惠寺利僧各项方针政策。

  通过开展以上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加强团结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僧人的积极性和集体荣誉感,更加坚定了僧人们争做“讲党恩、爱核心”的好僧尼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的决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