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贡觉县多措并举开展九月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2 16:00:18来源: 昌都市贡觉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昌都市贡觉县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采取多样化的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集中巡回宣讲活动。按照县民族团结创建办的统一安排,由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成员单位,组成宣讲小组,深入乡镇、学校寺庙、村居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主题巡回宣讲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形式的宣讲,让干部群众明白民族团结进步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提升对民族团结的认识。

  二是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县主干道路设立民族团结宣传站,通过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印有民族团结宣传标语的小物品、对街面来往的人员进行民族团结基本知识宣传,采取知识测试等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大力宣传民族团结方面的基本知识。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讲解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三是开展主题签名活动。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明白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共同的事业,是各民族每一个成员光荣义务。号召干部群众要积极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用自己的行动为民族团结事业添砖加瓦。

  截止目前,共发放各类资料500余份,民族团结雨伞、鸭舌帽、购物袋200个,巡回宣讲4次、悬挂横幅7条,受教育干部群众2000余人,相关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