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强巴林寺高僧大德召开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暨书法比赛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7 16:20:17来源: 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11月15日,昌都市强巴林寺高僧大德召开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暨书法比赛展览活动,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强巴林寺民管会主任、寺庙堪布宗洛·向巴克珠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相关内容并颁发了荣誉证书,自治区佛协副会长、市政协办公室副调研员、民管会常务副主任罗松江村主持宣讲会。寺庙民管会全体成员,寺庙格西、经师及寺庙全体僧人共计55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学习会上,宗洛·向巴克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重点就必须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传承藏传佛教文化及自觉遵循“四条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并给16名获奖僧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寺庙高僧大德主动组织僧人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不仅再次推动了会议精神在寺庙和僧人中人人皆知,而且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会要求,一是要深刻感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心关怀和似海恩情,深刻把握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和宗教界人士的重大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优秀模范僧人;二是要进一步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严守寺庙不受境外势力操控、不出问题的底线,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藏传佛教只有以法治化为保障,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实践上自觉适应,才能在中国化方向上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新的进展,才能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才能健康传承。三是要时刻铭记党恩,昌都解放70年来的辉煌业绩、伟大成就,无可辩驳的告诉世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美好幸福的新生活,也就没有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良好局面。四是要积极参加区党委,市委、市政府以及寺庙管委会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要积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提高自身的学经造诣,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强巴林寺一直是爱党爱国爱教的模范寺庙,希望全寺僧人珍惜荣誉,爱护荣誉,一如既往的自觉遵行“四条标准”,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无限的感恩之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强巴林寺参会僧人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宗教界人士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潜心修学、精进学识、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敢于同以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为代表的一切分裂势力作斗争,坚决维护好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