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举办首届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1-19 14:21:52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6日,拉萨市委统战部举办拉萨市第一期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阿努次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阿努次仁指出,党外知识分子作为党外人员中的典范,广泛分布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汇聚了大量的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等,代表着普遍的文化力量、政治诉求及社会进步,是党外代表人士的主要来源,是统一战线中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和代表性的重要成员,是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的重要承担者。“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基本方针,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加快推进拉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阿努次仁强调,“爱国报国、追求进步、敬业为民、淡泊名利、团结合作、自我砥砺”是党外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在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加强民族团结上作表率,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阿努次仁要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新要求,积极做学习上的有心之人、事业上的有为之人;要加强岗位实践锤炼,增强合作共事能力;要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加强自警自醒自律,树立和维护党外知识分子良好形象,以宽阔的心胸、高尚的人格、严谨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和工作实绩去赢得党和人民的认同与赞扬,带动更多党外知识分子。

  开班仪式后,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副教授周洪军作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辅导。此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内容涵盖新时期党的治藏方略、统战民族宗教政策知识、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