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芝市波密县2020年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1-19 14:25:44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6日,林芝市波密县举办2020年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永刚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统战民宗全体干部职工和参训僧人共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县委统战部严格按照全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规划要求,以推进依法管理宗教工作水平为目标,结合寺庙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各项课程,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授课。

  开班式上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严格按照培训内容和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一是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等内容,把握政治方向,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要强化法治观念,维护法律权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的理念,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是要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文化水准和宗教造诣,积极做好信教群众的引导工作,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为西藏的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做贡献。四是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严格作息时间,严禁出现迟到早退、请假外出的情况,自觉服从班主任、授课老师和协助管理人员的安排和管理。五是要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体参训人员要自觉佩戴口罩,每日主动接受体温检测登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