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佛教协会深入仁布县宗教领域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15:06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4日,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日喀则市佛教协会会长班典顿玉带队的日喀则市佛教协会宣讲团,深入到仁布县宗教领域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旺普拉,县政协副主席、强钦寺管委会副主任根顿德勒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上,班典顿玉同志紧紧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用僧尼易于接受的语言通俗解读了“十个必须”“四个确保”“六个要”的深刻内涵,并结合具体事例重点宣讲了从改革开放以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党中央先后召开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他呼吁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充分看清“惠在何处、恩从何来”,要切实做到饮水思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班典顿玉还结合中华文化精神和时代进步要求对宗教教义教规作了新的阐述,解释了什么是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怎样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将藏传佛教中的“慈悲、平等、包容”和儒家“仁、义、礼、智、信”等内容交融互渗,沉淀成共同的价值认同;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的关系,广泛宣传民主平等理念,弘扬团结进步、服务社会、利益众生的藏传佛教优良传统。

  宣讲会要求,一定要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修身、修性、修行。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