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比如县举办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3-15 11:24:08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1日,比如县举办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培训会。特邀请那曲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柯代强进行授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七个方面对“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解读。一是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发展历程;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三是讲解全国支援西藏的辉煌历史、进一步增强西藏各族群众对祖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四是贯彻落实2021年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五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以意识工作;六是《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出台背景、基本原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九进”的目标职责;七是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地、市、盟)测评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会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二是比如县的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比如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全县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