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达瓦穷达一行赴阿里地区检查指导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3 17:01:22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瓦穷达一行工作组赴阿里地区普兰、札达、噶尔、日土四县检查指导宗教工作。3月21日下午,达瓦穷达一行工作组与阿里地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主持会议,并代表地委、行署汇报近几年来阿里地区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地委办公室、行署办公室、政协办公室、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局等25家地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达瓦穷达高度肯定了五年来阿里地区宗教领域取得的成效。一是阿里地区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各部门改变了以往宗教工作由统战民宗部门单打独斗的现状,成立了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四级”书记管理宗教工作责任机制。二是宗教乱象治理成效明显。从党员干部对宗教的认识程度、对政策的理解程度、制度的执行程度以及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的拥护程度,充分反映出阿里地区宗教乱象治理成效明显,为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引导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成效显著。各级各部门通过“四讲四爱”“四条标准”等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变了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对宗教的看法,有效提高了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的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真心实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达瓦穷达强调,做好宗教工作必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导”的方针,坚持在“导”上下功夫,做到“管、控、调、疏”综合施策,继续探索和创新藏传佛教中国化的思路和举措,发挥党员干部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主导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