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巴青县各寺管会组织僧尼进行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 2021-04-03 18:45:41来源: 那曲市巴青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增强宗教教职人员的爱国守法意识,营造寺庙僧尼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按照三月宗教活动场所主题普法宣教月有关工作要求,近日,那曲市巴青县各寺管会组织寺庙僧尼开展2021年全区教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全县16处宗教活动场所共265名僧尼参加考试。

  为实现寺庙僧尼人人参与、人人过关的成效,各寺管会结合僧尼的文化水平程度,分设考场采用笔试、口试两种方式进行。考场上,各寺管会负责人及监考驻寺干部向僧尼说明考试要求,讲解相关问题,让参考僧尼认真、仔细回顾《宪法》《宗教事务条例》《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办法》等宣讲内容,认真答题。各考场参考僧尼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工作规范有序,考风端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考试,有效检验了广大僧尼法律知识水平,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有效引导了广大僧尼增强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僧尼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制观念,为普法宣教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