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3 18:50:54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日上午,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聂拉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颜建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各寺管会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全体统战民宗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同志在市委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聂拉木县2020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统战民族宗教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细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及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配合下,全县统战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两场硬仗,实现了凝聚共识、民族团结、深化治理、宗教和谐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要增强政治站位,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工作。统战系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强的政治定力、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态度坚决,在复杂形势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确保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掌握和运用能力。统战系统干部始终要把学习政策、掌握政策、熟悉政策、完整准确地执行政策,作为提升业务能力的核心要求,深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熟悉统战民族宗教各方面的理论知识,掌握工作方法和规律,做到善于处理各种复杂敏感问题,努力成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三是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发挥好“三大职能”作用。各寺管会要以持续加强驻寺党组织建设和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以“十导”为方法,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严守“三不增加”底线,综合施策、辨证施治,运用好管理、教育、服务三大职能,发挥好驻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机制。谢通门县扎西吉培寺创新实施的僧人综合评价机制,得到了中央、区党委高度评价和全面推广。全县各寺庙在去年学习借鉴和复制推广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再进行补充完善,并纳入到《寺规僧约》之中,严格按照考核指标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本年度评选先进寺庙和先进僧尼的重要依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