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赴索县赞丹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9 16:04:36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赴索县赞丹寺管委会检查指导工作,那曲市委常委、索县县委书记庄存伟一同检查。

  检查中,庄劲松同志实地察看了赞丹寺的基础设施配备情况、看望了寺庙活佛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检查了“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情况和贯彻落实情况,随后在寺管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看望寺管会干部、民警。

  庄劲松对赞丹寺管委会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爱国爱教一直以来是藏传佛教的优良传统,作为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发挥好自身的积极作用,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家教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倡导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团结寺庙僧人和信教群众,加强寺庙僧众和周边信教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坚持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自觉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庄劲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君正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行动纲领;要持续严格落实好“三大职能”,扎实开展“四条标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各项教育活动,狠抓僧人的思想教育工作,持续增进“五个认同”,增强“三个离不开”意识,扎实筑牢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切实加强和创新新时代寺庙管理工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