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1-05 17:10:49来源: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4日上午,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县委书记王启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多吉旺扎宣读表彰决定。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同志,县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各乡(镇)、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10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30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模范集体代表仁青卓玛、米玛次仁和模范个人代表张超凡、索朗塔杰作了交流发言。王启展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工布江达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工布江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成功创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县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思想基础更加巩固、物质基础更加坚实、社会基础更加稳定,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局面,“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成为时代强音。

  王启展强调,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产业结构,实施更多惠民生、暖人心的举措,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增强文化认同,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持续深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建设,构建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要高举团结旗帜,注重保护各民族合法权益,不断丰富载体和形式,积极构建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依法治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民族问题的能力,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调解等方法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问题,以良法善治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

  王启展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民族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及时研究解决民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民族问题、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要强化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干部政治考察重要内容,把对党忠诚、熟悉民族宗教政策、反分裂斗争立场坚定、善于驾驭复杂局面的干部选配到重要岗位。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各类资源配置向基层和基础工作倾斜,把基层党组织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