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里地区召开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1-06 11:15:48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5日上午,阿里地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调度推进会召开。行署副专员、地委政法委副书记、地区公安处处长、督察长德庆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嘎玛泽登常委在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调度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地区、各县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地区设主会场,各县设分会场。阿里地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地区宣讲团成员和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局班子成员参加主会场,各县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宣讲团成员和统战民宗班子成员参加分会场。

  会议指出,本次调度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和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第一次调度推进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地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找准工作短板、分析问题症结,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为推动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三个意识”教育始终。各级统战民宗、寺管干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组织本系统本部门干部职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创新宣讲方式、丰富教育载体,进一步深化广大寺庙僧尼的思想政治引领。各级统战民宗、寺管会干部要在读原文悟原理、宣传教学、丰富教育载体上下功夫,从实际出发等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因地因寺因人宣讲,立足宣讲受众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用接地气的方式方法、形式载体进行深入宣讲,切实把“三个意识”深入人心。三要明确教育任务、强化工作责任,确保“三个意识”教育向纵深推进。各级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个意识”的重要内容。引导寺庙僧尼深入领悟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把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经常研究部署、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四要继续深化拓展、强化成果转换,不断把“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治标和治本的关系、对抗性和非对抗性的关系,抵御渗透和交流交往的关系、宗教信仰自由和意识形态斗争的关系,进一步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为重要内容,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教育引导寺庙僧尼继承发扬爱国爱教、团结统一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 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自觉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发挥积极作用,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发挥积极作用。五要精心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以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确保“三个意识”教育取得实效。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地两级安排部署,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实的责任担当,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把广大僧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切实维护全地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教育活动,准确研判形势,精心谋划部署,以上率下抓好教育活动。各级宗教界“三个意识” 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到有任务及时安排、有部署及时落实,有困难及时反映、有问题及时指导、有成绩及时总结、有经验及时推广,真正成为上传下达的枢纽、协调各方的关键、推进工作的动力。各寺庙管委会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召开转段会议,做到转段及时、总结到位,要承担好教育任务,直面僧尼开展宣讲、凝聚共识。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各寺管会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任务,切实做到讲不清内容不放过、达不到要求不放过、收不到效果不放过,以严密的制度、严实的作风、严谨的工作,确保“三个意识”教育取得良好效果。各宣讲团成员要按照任务分工,地级领导带头宣讲、分管领导深入宣讲,联系寺庙的领导干部专题宣讲,寺管会干部常态宣讲,宗教界代表人士巡回讲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浓厚的宣讲学习氛围,切实把“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工作扎实有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