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河坝林社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亲相爱一家人

作者: 卢文静发布时间: 2023-07-07 10:00:3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拉萨城里的各民族就像酥油茶里的酥油和茶叶,谁也离不开谁。”对于民族团结,83岁的回族老人哈里玛有着自己的见解。居住在拉萨市城关区河坝林社区的哈里玛家庭成员有藏、汉、回三个民族,在这个多民族家庭里,大家彼此尊重、相亲相爱,还热情帮助困难群众,成为邻里的榜样。

  河坝林社区背倚拉萨河,社区居民由藏、回、汉、维吾尔、东乡等11个民族组成,有127户像哈里玛一家这样的多民族家庭。社区各民族居民情同手足、亲如一家,被誉为高原上的“石榴籽家园”。

  多年来,河坝林社区始终以社区党建为引领,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为载体,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社区党建共商、社区事务共管、社区资源共享、社区文明共创、社区难题共解、社区活动共办”工作思路,多措并举落实各项惠民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竞相开放。

  为进一步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利民惠民政策,让社区居民群众熟悉、了解、享受到党的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河坝林社区结合实际,利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等时间节点,以开展民族团结座谈、法治宣传教育、民族团结先进表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民族团结意识。

  如今,河坝林社区已形成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为中心的各民族群众服务站点,做到“服务做在点、纠纷止于点”,大力发挥服务站点作用,促进各民族群众建设和谐社区的良性循环。其中,少数民族服务窗口作为少数民族群众日常咨询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工作出发点,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咨询的疑难问题,并将其作为少数民族群众的需求登记点,认真倾听、帮助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的需求和困难。(记者 卢文静 实习生 陈红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