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唐卡寺管委会组织僧人开展教育活动交流研讨会暨寺庙夏令营活动

作者: 德吉卓玛发布时间: 2023-07-09 10:09:16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中国西藏网讯 7月3日,西藏那曲市安多县帕那镇唐卡寺“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专题交流研讨会暨寺庙夏令营活动在帕那镇拉开帷幕。

  图为专题交流研讨会现场

  此次举办的“三个意识”专题交流研讨会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对凝聚宗教界人士思想政治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夏令营活动现场,僧人们进行蒙眼取物游戏

  活动由宗教界代表人士发起,形成寺管会统筹协调、僧人主动参与、联系寺庙县级领导大力支持、属地乡镇积极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活动中,僧人“学习标兵”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发言内容紧紧围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十个专题内容,以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利益、荣誉和安全,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树牢国法至上理念,自觉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此外还举行一些趣味活动。

  图为寺管会干部给寺庙僧人送去取暖器

  安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边巴次仁指出,在寺庙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是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有力抓手。

  活动最后,为充分发挥寺管会结对交友作用,寺管会干部个人筹款,统一为每位寺庙僧人送去了价值680元的取暖器,为进一步巩固“三个意识”教育、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