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赴拉萨、山南、日喀则开展“三个意识”教育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7-18 10:28:55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5日至7月8日,昌都市委统战部组织37名宗教界代表人士赴拉萨、山南、日喀则开展为期14天的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考察学习。

  在山南,考察团参观了山南市委统战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展厅,通过展板、文化墙、专题纪录片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历史定制、金瓶掣签等情况。参观了昌珠寺、雍布拉康等不同风格、历史悠久的寺庙,与寺管会干部、僧人座谈、交流,考察山南市关于寺庙管理、寺管会规范化建设、“三个意识”教育、常态化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寺庙文物保护工作成果,交流学习寺庙民主管理、促进宗教自律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山南市博物馆、西藏民主解放第一村克松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日喀则,考察团参观了白朗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近距离参观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大棚蔬菜种植情况等;参观扎什伦布寺、俄尔寺、夏鲁寺等寺庙,寺管会干部和僧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寺庙历史、文化、风格、建筑特色等,并就党的宗教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寺庙管理情况、僧人综合评价机制等工作相互交流经验。

  在拉萨,考察团参观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拉萨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大昭寺、拉萨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参观哲蚌寺“三个意识”教育活动经验做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等,并就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宣讲情况、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等互相交流,同时更进一步感受党和国家对西藏的关心关爱。

  此次考察学习,是昌都市贯彻落实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转段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拓展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宗教界代表人士对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的了解,进一步夯实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思想共识。通过考察学习,拓宽了宗教界代表人士视野认知,感受了党的领导带给西藏各地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巨大成就,提升了对当前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