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惠民医院全力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根基

作者: 万靖发布时间: 2023-07-22 11:26:3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近年来,那曲市惠民医院党支部坚持以“抓学习、求团结、树典型、保稳定、促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工作。

  那曲市惠民医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党风清廉、行风清新、院风清净、医风清洁、作风清朗的“清廉医院”,以保障各族人民身体健康为首要任务,以“不忘初心、‘医’心为民”为发展根本,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同时,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党员义诊等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培训、开展义诊等机会,大力宣传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医院的重要意义。此外,强化学习教育,做到有活动、有载体,加快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医院”,营造了民族团结平安建设在民办医院的浓厚氛围。

  那曲市惠民医院党支部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更好服务各族人民群众,那曲市惠民医院在软件人才方面和硬件设备方面都有规划配置。其中,软件方面以人才引进及快速培养为主线,硬件方面增设了空气消毒机、吸痰器、心电图机、公共卫生智能体检系统等医疗硬件设备。此外,强化临床实践技能,派出5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进修培养学习,强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为促进那曲公益事业繁荣发展,那曲市惠民医院党支部积极开展各类无偿义诊活动90余次,覆盖面涉及全市各县区,累计送出价值160余万元药品。同时,积极开展医疗救助、提供就业岗位,贫困户可免费体检,减免相关医疗费用等相关措施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48人,帮助残疾人就业2人;帮扶困难群众就医10余人,免除医疗费用15万余元。

  据那曲市惠民医院党支部书记苏双华介绍,医院围绕党建领航、能力提升、结构优化、文化聚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各族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唱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