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林芝市巴宜区喇嘛岭寺管委会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9 22:04:13来源: 林芝市巴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27日,林芝市巴宜区喇嘛岭寺管委会组织三座寺庙(拉康)僧尼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宣讲活动,并参观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巴宜区政协副主席、喇嘛岭寺住持白玛赤烈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的内容进行了宣讲。重点围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由来、历史渊源,党和国家关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法规政策逐一进行解读,驻寺干部和寺庙僧尼共30人聆听宣讲。

  为提升宣讲效果,宣讲结束后,组织僧尼观看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运用藏汉双语、配以大量的史料,客观真实地介绍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产生、发展和规范的历史进程。在参观展览过程中,喇嘛岭寺管委会主任、四级调研员旦巴群培全程讲解,逐一解答了僧尼的疑问,使广大僧尼详细了解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流程、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对活佛转世的起源、历史沿革、发展传承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宗教与时代同行历史规律的认识更加理性,进一步深化了西藏自古以来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传统文化是中华多元文化组成部分的思想认识,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最后,白玛赤烈代表全体僧尼表态,将严格执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谆谆教导,不负党和政府的殷切期盼,做一个学规矩、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明白人。坚定法律信仰、强化法治观念、筑牢规矩意识,把国法大于教规、教规顺遂国法的意识铸进思想灵魂,以实际行动做一名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的先进僧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