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召开2020年度“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24 17:16:04来源: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1日下午,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召开2020年度“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谢通门县委常务副书记马紭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次仁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西顿珠主持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次仁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上下半年谢通门县“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向模范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同时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马紭滔同志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全县宗教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级各部门,广大驻寺干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进一步提出并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化了对宗教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治藏理念。为有效防范应对各类重大政治斗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有关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为统领,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做好宗教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任务,全力做好社会宗教事务。各乡镇党委政府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大对社会流动从事宗教活动人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力度;要严守区党委“三不增加”政策底线,大力整治违规违法行为;要履行好宗教工作“五个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对驻寺机构的支持力度和寺庙僧尼的管控引导力度。二是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全县涉宗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有力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配齐配强驻寺干部,不断壮大驻寺干部队伍;要坚持市委“十导”宗教工作法,推动寺庙管理工作“管的住”向“管的好”转变;要持续铺开《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宣传教育活动,使僧尼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要提高应对风险预判能力,对各个环节、各个要素、各个领域,进行提前分析、提前谋划;要立足本寺实际,以县委“十促一提升一确保”为抓手,深化驻寺党建工作。三是强化教育,全力做好僧尼正面引导工作。全县寺庙僧尼要进一步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党的领导,在道路上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在文化上自觉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管理上自觉接受政府依法管理,真正成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的积极践行者,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主动实践者。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