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林芝市波密县召开2020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1-08 12:13:12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7日上午,林芝市波密县召开2020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波密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全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加布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巴桑宣读表彰决定,县领导、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寺庙管理机构负责人和受表彰的模范寺庙、优秀僧人、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寺管干部代表,统战(民宗)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巴桑同志宣读了《中共波密县委员会波密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波密县“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优秀僧人、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寺管干部的决定》。

  会议指出,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宗教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全县涉宗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事、密切配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宗教事务条例》为准绳,认真履行工作职能,深入宣传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宗教工作有了新格局、僧人思想认识有了新提升、寺庙管理有了新局面、宗教界人士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为实现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结合“四条标准”查漏补缺还不够实,寺规僧约还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二是在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上缺乏创新,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要求还有差距;三是履行“三大职能”还不够均衡,在教育引导僧人和信教群众上,结合实际还不够,照本宣科、走过场,致使学习教育成果还不够明显等。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实现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是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举措。二要推进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问题查摆工作,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探索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全体驻寺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深化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